close
聽媽咪說, 我小時候一定要保母帶我去看完火車, 才會乖乖回家.
唸托兒所的時候, 中午一定要拖媽咪去吃花蓮舊火車站對面的欣欣牛肉麵, 吃完後一定要順便繞去看那個大正年間蓋的火車站, 才肯罷休.
在剛剛唸小學, 北迴鐵路還沒建好, 花東鐵路還是窄軌的那個年代, 窗外最吸引我的景色就是學校圍牆邊的鐵道與經過學校一班班的柴油小火車.
 
當以前的事都變成回憶, 之前超有型的火車站只能在舊照片中看到, 坐過TGV 與新幹線, 回頭來看最有魅力的反而是可能每天只有幾十人進出的小站or甚至太少人使用的廢棄車站, 以及藍色的普通車&白鐵的光華號.
 
連續三天跟大肚魚去拍火車, 走了三個車站- 吉安  干城  & 景美. 從等待火車的緊張, 遠遠看到頭燈, 進站的鳴笛, 眼前的快門聲. 我想我不是要記錄什麼, 只是希望能在拍照的過程中找尋部份兒時的點滴吧.
400D test7 397400D test7 426
400D test7 5351400D test7 5842
ps : 1. 台灣政府真的很丁丁, 在東線拓寬與北迴連接後, 閒置的花蓮舊火車站乾脆就用來當博物館就好了. 拆掉後覺得可惜, 才在舊址旁的舊房子弄個鐵路文物中心, 有啥意義!
      2. 部分的pics則放在http://photo.pchome.com.tw/jackieliu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