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U miss me , that's why u r calling me!"電話那頭位在富國的Huyen突然說了這句話.
".................." 突然之間,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富國島, 一個位於南中國海上新加坡大小的島嶼, 大家都說它是越南的珍珠. 我說它是一顆還沒琢磨過的玉石.  下了飛機撲鼻而來的是股海水味, 你說它是越南南部的度假島嶼, 我說它是一個蓋了一些小resort的小漁港.  島上的大小resort都是蓋在這條南北向的主要幹道上,  很有趣的是~當你在路邊遇到第一間resort, 就代表柏油路的結束&紅土路的開始. 
   P1000316 是不是很像台灣的小漁港 P1000245 Han Nin小漁村P1000280  紅土路             P1000250   waterfall
 
說它是度假島嶼, 但我覺得它跟Phuket & Bali比起來, 根本嗅不到商業氣息. 時間簡直在這裡停格. 這裡的海灘, 不像墾丁滿山的比基尼 &在海上呼嘯的水上摩托車& 傳來尖叫的香蕉船, 只有在躺椅上睡死的老外 & 玩沙灘足球的local people 以及在enjoy  一小時5美金海灘馬殺雞的人們. 夜晚的富國沒有像Phuket有個夜夜笙歌的巴東, 只有條大約150公尺長11點左右收攤的夜市.  聽不到觀光客的高聲飲酒談天,只有陣陣傳來的越南烤肉香.
P1000260 夕陽無限好  P1000262 夜市的烤肉串
 
 
自助旅行的驚奇是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有啥事發生,  永遠預料不到隨時有怎麼樣的改變.  2年沒感冒的我, 竟然會在古芝被疑似30年前美軍留下的"受詛咒"感冒病毒傳染, 在這小島病到最高點.  在不情願下跟同行的菜頭去我們resort旁, 那間號稱島上最棒resort的Blue Lagoon resort的spa~sim spa, 做了一個多小時的精油.  這裡的local people很純很熱情, 就像港口邊鐵橋上遇到搶鏡頭的孩子,  帶我們去吃越南羊肉爐 & 山邊小澗野餐的富國朋友. 
P1000293  Huyen&me P1000290 picnicking
P1000323                     P1000285 野餐的山澗
 
心裡想著乾脆把回胡志明的日期再延後一天, 只因為被這裡的人情味&迷人步調所牽絆. 但是越航那裡傳來的消息是隔天回胡志明的機位all booked.
 
窗外傳來的是西貢市中心讓人瘋狂的喇叭聲,  不知不覺得拿起房間電話撥給帶我們去吃羊肉爐以及溪邊野餐在sim spa工作的Huyen.
" U miss me , that's why u r calling me!"電話那頭的Huyen突然說了這句話.
".................." 突然之間, 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  Maybe~! or maybe because of a nice place called Phu Quoc!" 我心裡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