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路線規劃原由

 

上路就對了, 考慮的越多越是走不出去。某天, 我的一位客人這樣跟我說!!!

 

長久以來,因為對日本推理名作砂之器著迷的關係, 一直很想到故事舞台島根的奧出雲去走走,(附上奧出雲位置圖) 但礙於大眾運輸系統在奧出雲地區班次不多及過於耗時的關係, 一直沒成行!! (最近的國際機場是廣島及岡山)

廣島的JR芸備線及島根木次線上的那些秘境車站, 島根的出雲大社, 世界文化遺產的石見銀山, 靠日本海的重要傳統建物保存區 溫泉津溫泉, 也都在旅行的wish list上存在已久!! 一個來吧~快來吧!!”的聲音, 就這樣一直持續地呼喚我!!

每次看到旅人們單車上掛著大包小包的行囊單車旅行, 心中總是好生羨慕!! 某天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既然坐火車不容易到的話, 何不騎單車去? 其實我平常根本沒在騎單車!! Google map上面, 標示出來的里程數, 對我來說就單單只是個數字, 就像沒在看棒球的人, 怎麼可能會對Ted Williams 單季0.406打擊率有感. Google顯示出來的標高曲線, 根本就像隻蚯蚓, 誰知道那是什麼鬼!!騎一百公里要多少體力? 拖著行李一天可以騎多遠? 我根本就沒有概念!!

 

某天我的民宿來了個大陸女生, 她跟我說了她從成都騎去拉薩的事, 她說路上遇到很多學生, 根本是騎通勤用的單車就出門挑戰世界級路線了!!  有時候就是出發就對了,考慮的越多越是走不出去。

就這樣, 決定來去人生的第一次單車旅行!!!!!!

 

本來這是我個人獨行的行程. 婚前太常一個人旅行, 早已習慣每天那種自己與自己對話過程.

當認識超過30年的R, 聽到我要自己去日本騎單車時, 不加思索地問我~他也想要去.

某次聚會, 熟識接近40年的YH聽到 我要跟R去日本騎車時, 開始猶豫要不要參加! 我回問YH, 你覺得一輩子一起做這種神經病的事(指單車旅行), 機會又有幾次?

隔天, 他也跟我說~他也要跟.

這樣我們三個年過四十, 最遠不過騎過花蓮到鳳林來回(70公里平路)的大叔, 天方夜譚般地成團要去日本單車旅行.

就在三個大叔開始把單車旅行四個字當成嘴砲的話題時, 我們打慢壘的隊友在他老闆點頭之前, 竟然先跑來問我~他可不可以一起去?

 

我們四個人在高中畢業後, 沒有人有連續七天騎腳踏車的經驗, 從來沒有連續騎幾天每天要騎超過50公里. 住在台北的R, 一年當中最大的運動竟然是去桃園球場看球時, 跟隨著lamigirls舞動. 我對他們說, 去了日本當你踏上單車, 你就只有向前騎了, 當天不管是下雪或下雨, 也只有前進了! 日本中國地區的山裡, 電車只是鐵道迷們拍照的模特兒, 每天的班次跟利用的人數一樣少, 且我們沒有攜車袋, 沒法半途放棄, 只能堅持到終點. 對他們三位來說, 最大的難關是~還要面對團長我~莫名的跋扈與驕縱.

 

arrow
arrow

    Liu Ja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